創新高拉回VS假突破

楊如鈞 老師

強勢股交易者很多偏好創新高交易。他常是飆股的發動模式。如圖一。

圖一:飆股發動模式創新高


問題是多數股票並不是飆股甚至拉高出貨的假突破的假訊號常參雜其中。若能分辨買到正式突破者大額利潤可期,若買到假突破又未設停損時則可能發生大幅下跌導致20%以上虧損。

多頭強勢股,創新高後多半會持續上漲,漲多回檔是常態,正常回檔型態一般不會跌破前低,強勢者回檔不會跌破前高。如圖二,三。

圖二:多頭強勢股回檔不破前高

圖三:多頭強勢股回檔不破前高

有時候,出現長紅K線創新高伴隨大成交量,常讓投資人覺得有機會再續漲,此時若發生創新高後不續漲,3日內跌破前高,若再持續下跌並跌破起漲紅K線。這個創新高被稱之為假突破。倘若持續下跌並跌破之前區間低點或頸線位置,進一步稱作假突破真破底。這在各股拉高出貨時常常發生。如圖四,五。

圖四:創新高3日內跌破前高並快速跌破起漲紅K。為假突破

圖五:假突破真破底

註1:以上交易規律有時僅適合解釋特殊股票,無法套用全部股票。

註2: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

業務專線:02-2363-6322

投資小叮嚀:任何投資皆具有風險,敬請投資人務必小心謹慎,本資料僅供參考,不做為獲利之保證。

楊如鈞 老師

高價股炒作行情高點淨值比案例

 

立即線上購買

業務專線:02-2363-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