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X 精誠資訊 |首頁|Q&A|聯絡我們
公告日期:105/05/19
新增時事概念股-長期照顧(長照)概念(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定義:高齡化社會來臨,政府加速長照服務普及及相關人力建置,鼓勵民間企業將資金優先投入居家照護、 社區照護、交通服務、醫療輔具與老人住宅等五大領域,政府在長照政策發展將推動相關企業加速成長。 相關成份股說明,請點選右方連結『長照概念-相關成份股之說明』


公告日期:105/04/26
產業總覽新增「FinTech」(金融科技)概念股(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定義:結合網路與電子科技的提供的金融服務,例如第三方支付、行動支付及群眾募資等行為模式, 稱之為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FinTech)。傳統金融體系可以借助FinTech提升效率, 而FinTech則可以利用金融體系既有的基礎(包括用戶與設施)加快發展並推廣至大眾, FinTech發展商機與市場潛力值得關注。

公告日期:105/01/25
產業總覽於「車用電子」概念股下新增-ADAS供應鏈概念股(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定義:車輛安全法規是汽車車主被動將汽車安全科技持續進化的幕後推手,而美國將自動緊急煞車(AEB) 納入標準配備,引發豪米波雷達與影像感測器等對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需求,相關供應鏈前景可期。 (先探週刊,No.1875,2016/4/1,p.39)


公告日期:105/02/23
新增時事概念股-「工業4.0」概念股(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定義:由德國、日本先進工業國家發起的工業4.0革命,目的就是要取代現在工廠的生產與管理思維,進而追求 生產效率和銷售的最佳配置比。其概念係建構在「虛實整合系統(Cybr Physical System,CPS)」, 讓設備智慧化,生產自主化,來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提高生產的靈活性以及效能,含蓋領域可分為 「軟硬體系統整合/工業電腦」、「工具機及零組件」、「機器人」、「控制器」、「軟體」、 「系統整合/資訊服務」等六大領域。

公告日期:105/01/25
新增時事概念股-「虛擬實境/VR」概念股(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定義:虛擬現境(Virtual Reality,VR)或稱虛擬實現,是指利用電腦類比產生一個三維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 使用者關於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的模擬,讓使用者如身歷其境一般,可以及時、沒有限制的觀察 三度空間內的事務,並與之互動。各個國際大廠紛紛切入布局VR相關產品、內容與零組件商機。


公告日期:105/01/25
新增時事概念股-「國防自主」概念股(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定義:蔡英文競選期間推出的五大策略產業之一,落實國防自主性,並促進國防產業升級,相關台股可望受惠。 (資料來源:先探雜誌NO1866 2016/1/29 P.53)


公告日期:104/10/23
新增時事概念-於「中國政策相關」項下,新增-中國二胎化開放概念股(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定義:中國全面二胎化開放有望在十三五規劃期間上路,中國未來在新生兒的總數上, 預料將維持在1600萬左右的水準,雖然成長性不高、但至少確立嬰幼兒及相關消費、學生教育的基本盤。 (資料來源:先探NO1853,2015/10/30)

公告日期:104/10/16
新增時事概念股-於「中國政策相關」項下,新增-中國十三五概念股(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定義:受惠中國十三五政策規劃的相關能源與環保概念股。(先探,No.1582,2015.10.17)


公告日期:104/8/17
新增時事概念股-MSCI中小型季度調整,分為「權重調升」、「權重調降」二類(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說明:1.原(上季)新增成份、剔除成份分類失效日8/17 2.本季無新增刪除成份,僅成分股權重變化。 相關說明點選右方連結 MSCI個股權重新聞內容


公告日期:104/8/14
精誠資訊─富貴贏家ver 3.7.0以上已可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10

微軟已開放Windows升級至 Win 10,富貴贏家經測試後,確認可安裝於該作業系統上, 請 於升級Win 10後,連結至富貴贏家官網 https://www.fmidst.com.tw/ 點選「會員專區」->「安裝下載」->「富貴贏家軟體下載」,依步驟安裝完成, 並於首次啟動時,先以滑鼠“右鍵”點選桌面富貴贏家捷徑,再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即可。 特此公告 貴用戶,若您仍有其它問題,請再來電或來信金融客戶中心洽詢,謝謝!


公告日期:104/6/29
產業總覽概念股新增--無人機概念股(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定義:係指無人航空飛行載具,一般稱為無人飛機或無人機(Drone)。無人機在全球快速地掀起一陣浪潮, 應用也越來越廣,除了空中拍攝,還被用來提供 Wi-Fi、探勘、救援、貨運、農業、即時監測...等等。


公告日期:104/6/10
金管會6月29日起實施「開收盤前資訊揭露暨配套措施」新制

金管會宣布自6月29日起實施「開收盤前資訊揭露暨配套措施」新制, 為因應此新制,台盤清盤時間將提前20分清盤(即台盤清盤時間改為8:20清盤)。 ※詳細新功能操作說明請連結至 http://210.67.113.54/v2/redown.php?f=439bea939ec95166a2dde3d9709e6ffe 參閱富貴贏家370新版功能操作說明

富貴贏家 3.7.0 主要新功能說明 (PDF檔)
新網路贏家 3.7.0 主要新功能說明 (PDF檔)
全民贏家 3.7.0 主要新功能說明 (PDF檔)

換版方式一:請於結束程式後(「系統連結->關閉主程式」),點選「更換版本」立即進行線上更新
換版方式二:請於本網站選擇「會員專區->安裝下載->富貴贏家軟體下載」,依步驟進行安裝。
請檢查版本:於右上角富貴贏家管理員或點選「系統->關於本軟體」,確認版本為3.7.0R08即可


公告日期:104/5/15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新制─漲跌幅度由7%放寬為10%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宣布自6月1日起實施 「漲跌幅度由7%放寬為10%」, 富貴贏家軟體不需進行換版即可支援此新制,特此週知各用戶!


公告日期:104/4/20
產業總覽概念股-「中國概念」新增「一帶一路」概念股、「互聯網+ 」概念股(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一帶一路」概念股,定義:大陸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世界海上絲綢之路的政策, 透過一帶一路的政策推動改善大陸產業環境,加快經濟轉型與升級的速度。 對於已有布局的台廠或相關陸港股,營運將有機會跟上政策。
「互聯網+ 」概念股,定義:大陸政府為促進工業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推動產業結構邁向中高端, 制定了「互聯網+」行動計畫。追求一加一大於二的概念,運用電子商務、 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網路技術服務與製造業結合, 加快大陸工業4.0的轉型進程。包括了中港、美、台等地, 具未來性的聯網概念股將是最火熱的題材。


公告日期:104/4/17
產業總覽概念股新增--「追蹤指數ETF」(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定義:係指在台灣、香港、大陸三地區發行的ETF裡,該檔ETF以「追蹤2岸3地」之指數為標的, 分為「追蹤大陸指數」、「追蹤台灣指數」與「追蹤香港指數」。
亦即,
在台灣的ETF裡,分別有「追蹤大陸指數」、「追蹤台灣指數」與「追蹤香港指數」。
在香港的ETF裡,分別有「追蹤大陸指數」、「追蹤台灣指數」與「追蹤香港指數」。 在大陸的ETF裡,分別有「追蹤大陸指數」與「追蹤香港指數」。

其他說明:
1.此概念成份股為「ETF」。
2.若該指數為香港市場發行指數-標的為在香港上市的中國H股, ex.恒生H股指數上市基金,則歸類於:追蹤香港指數。
3.此分類不是該市場所有的ETF,因為有追蹤其他市場指數(EX.歐洲、印度…)之ETF、 或「非」追蹤指數型的ETF。
4.此概念股在[產業總覽網頁版],”台灣”部份無法顯示ETF成份股。


公告日期:104/3/23
產業總覽時事概念股新增--「美國概念股」(需加購「產業總覽」功能)

定義:美國國力及經濟的強勁成長,帶動內需消費,而以美國為最大輸出地區的台灣, 上市櫃公司中相對較大受惠者。


公告日期:104/3/16
「富貴贏家3.7.0R05」新版本登場,歡迎用戶升級使用!

富貴贏家3.7.0R05改善下列兩項問題: 1.排行→券商排行→“期間單一個股券商買賣排行表”中券商名稱很多變成券商代碼 2.排行→券商排行→“期間單一券商買賣個股排行”的券商在選擇券商中無摩根士丹利 後面之券商名稱可供選擇 若有上述問題,請 貴用戶再次進行換版升級,造成不便之處,尚請海涵!

富貴贏家新版下載程式(請點選右方連結) 富貴贏家3.7.0R05


公告日期:104/1/5
精誠Sysnet伺服器新增網段設定公告

富貴贏家為提昇服務品質與網路連線流量,精誠Sysnet伺服器增加主機設備, 若 貴端用戶網路環境需特別開放網段者(如:公司/企業網路), 請調整相關網路設定,以利富貴贏家連線之用,網段內容請點選下方連結:
富貴新網贏全民3.0版-各site開port 網段表2015年
註:一般家用網路 ADSL/光世代將不受影響


公告日期:102/11/19
概念股〔中國概念〕項下,新增--〔中概醫療〕概念股

2015年中國60歲以上人口將達2.2億人,老人化商機啟動,加上不久前三大社會醫療保險已在中國施行,象徵中國醫療市場大餅正式成形,而三中全會強調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中概醫療股有望成為未來投資的光明燈。


公告日期:102/11/11
概念股〔雲端概念〕項下,新增--〔海量資料〕概念股

海量資料(Big Data)時代來臨,擁有處理及管理海量資料的軟體、服務及硬體,才能解讀資料並成為最後贏家。


公告日期:102/10/29
富貴贏家3.6.0版程式開放試用,欲體驗新版之用戶,歡迎搶先試用!

試用步驟:請先至網址http://210.67.113.55/360/
下載富貴贏家360R06試用程式至電腦桌面,並依照畫面說明安裝即可。

股票市場如同戰場,常有不為人知的暗潮,投資人要如何在股市戰場上增加勝率呢?
富貴贏家提供貼近個人化直覺操作模式,與多元化功能的看盤軟體利器,
亦不斷推出新功能以輔助投資人在股市戰場上無往不利!

新版程式針對技術分析及選股功能再強化,增加多種商品盤別篩選,
包含:台盤指數與期貨、國際指數、香港指數等盤別篩選。
技術分析也增加實用的操作模式,多項功能提昇,讓您更順利找出股市的甜蜜點喔!

本次新增/異動功能,請參考下列說明:
一、強化『技術分析』功能
1.於查價線模式下原左方開高低收量等成交資訊可改揭示於畫面頂端
2.選擇日期功能新增支援『分檔』搜尋
3.可按滑鼠右鍵水平拖曳,移動資料顯示區間
4.紀錄查價線水平座標停留的價位
二、其它新增/異動功能
1.型態選股-新增可篩選的商品組別:台盤指數、台盤期貨、國際指數(僅富貴贏家專業版)、 香港指數(需加值港股)
2.漏斗選股-新增自訂條件群組『另存』功能(僅富貴贏家專業版)
3.功能列及工具列可自動隱藏/顯示功能

※詳細操作說明請連結至http://210.67.113.55/360/ 點選「PDF 檔下載」

試用期間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您隨時與精誠資訊金融客服處連絡, 富貴贏家客服專線412-8898按2,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