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期貨的走勢與趨勢? 你可以輕鬆掌握"盤整盤"轉”趨勢盤"的時機!

楊如鈞 老師

盤勢波動並非一成不變,有時早盤整盤一段時間後,受國際股市影響或指標股帶動,走勢轉為趨勢盤。這時如何判斷期貨的走勢與趨勢呢?除了觀察成交力差是否緩慢在0~-1000或0~+1000間緩慢波動外。還可以同時關注內外盤差與買賣力差是否領先且持續創新高或破新低。

 

若有上述類似資訊持續發生,有可能原本持續30分~3小時的震盪盤會轉成趨勢盤。

如4/10日週三是選擇權結算日,與4/11日恰好都有類似訊號發生。只是不同的是4/10日震盪盤整之後轉往上趨勢盤。如圖一。而4/11日震盪盤整之後轉往下趨勢盤。如圖二。


圖一:上半場區間盤整盤下半場轉趨勢盤

圖二:上半場區間盤整盤下半場轉趨勢盤

我們可以同時展開兩個視窗觀察兩個頁籤,用 “買賣力差”頁籤協助判斷是當日走勢偏趨勢或盤整。當判斷為趨勢盤後以 “趨勢當沖” 抱住部位,避免一點波動就被洗出場,直到趨勢改變或乖離過大才出場,如此可以提高獲利點數。

如圖三,圖四。

圖三:趨勢當沖,抱住較大獲利空間

 

 

圖四:趨勢當沖,抱住較大獲利空間

註1: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風險。

客服專線:412-8898 #2  業務專線:02-2363-6322

投資小叮嚀:任何投資皆具有風險,敬請投資人務必小心謹慎,本資料僅供參考,不做為獲利之保證。

客服專線:412-8898 #2

業務專線:02-2363-6322

投資小叮嚀:

任何投資皆具有風險,敬請投資人務必小心謹慎,本資料僅供參考,不做為獲利之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