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盤整盤? 當”選擇權結算日”巧遇”盤整盤”,如何戰勝盤整盤呢?

楊如鈞 老師

週三是選擇權結算日,這一天有時波動極為劇烈會出現兩段反向趨勢盤,有時為區間盤整盤。那麼如何知道哪一段是趨勢盤?哪一段是盤整盤呢?若是猜錯方向,賺錢不易,反而容易變賠錢。

 

我們常運用買賣力差與成交力差的波動上,作為協助判斷是否為震盪盤或趨勢盤。依據過去盤中經驗若成交力差若緩慢在0~-1000或0~+1000間波動時,當日在成本線上下震盪機會高,若是考慮當沖交易應避免追高殺低的模式。如圖一 。

 

圖一: 成交力差緩慢波動有時為區間震盪盤

若考慮可能是當日走勢為區間震盪,常會使用“盤整當沖”的思考模式。

當日走勢很可能會在成本線上下波動。若來到成本線下LC2的黃虛線附近可能轉漲。漲到成本線上UC1藍虛線或UC2黃虛線出場或在在賣方,可能再轉下跌。重新測試成本線下藍虛線。一天有兩次相似波動後,避免過度交易,導致獲利吐光。停損以突破下一階作停損。

 

圖二: 盤整當沖常在成本線上下震盪

有時前一日劇烈震盪後隔日會轉震盪盤或 結算日前一日也有機會出現震盪盤,整體去看就變成在成本線上下震盪,如  4/2日

註1: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風險。

客服專線:412-8898 #2  業務專線:02-2363-6322

投資小叮嚀:任何投資皆具有風險,敬請投資人務必小心謹慎,本資料僅供參考,不做為獲利之保證。

客服專線:412-8898 #2

業務專線:02-2363-6322

投資小叮嚀:

任何投資皆具有風險,敬請投資人務必小心謹慎,本資料僅供參考,不做為獲利之保證。